2013年1月31日

台北.煲湯/雞湯.御膳煲養生雞湯館

這條路常經過,可是從沒停下腳步,突然某天發現這家店。很妙,只賣雞湯,然後我就走進去了。因為很少看到煲湯的店,跟老闆聊了一下下,店家說就像是港式煲湯。

 

店面外貌,招牌很古典。

 

店內裝潢很樸實,這樣形容,對嗎?呵呵。

 

menu菜單來囉~煲雞湯,老闆說顧客最常點的是首烏跟十全。我們點了蒜頭跟首烏,雞肉飯、青菜、洛神花茶。

 

煲湯碗,煲湯有分大小碗,點之前可以先跟店家問一下多大碗。因為我們的食量,所以一律大碗啦。

 

首烏煲雞湯。首烏是中藥材名,黑色。大碗的雞湯,約3塊雞肉。湯頭呈黑色,還看得到人蔘鬚與枸杞,但看不到首烏,應該是被撈起來了。因為我吃得很淡,所以湯頭對我來說是有點鹹,但J說對他來說還好。但,我就配著飯吃了。

 

蒜頭煲雞湯。湯頭濃郁,鹹度與首烏差不多,其實鹹度降一點會更好吃。但口味重的人會喜歡這道蒜頭煲雞湯。

 

*必點雞肉飯。

本來想一開始只想點白飯配雞湯,可是J說他想點一碗雞肉飯,所以還好有點。管他燈要不要,這碗雞肉飯是一定要點來吃的。雞肉不錯,加上雞汁(油?)拌飯超正點。要不是已經點了大碗的煲雞湯,不然,我一定會喊「老闆,再來一碗」。

吃過這麼多種雞肉飯,這碗最好吃,真的很好吃。如果有經過,一定要點一碗來吃。不要說我沒推薦,我推薦推到翻過去了哦~

白飯是點來配煲雞湯的。

 

油亮的青菜,味道也是跟一般燙青菜不同,多了雞油的香氣。只是如果是空心菜或A菜就更好了,因為我不愛湯匙菜啦XD

 

*必點洛神花茶

這洛神花茶會回甘耶,跟市售的洛神花茶都不同。味道很純,喝一口在喉嚨會回甘,沒有很酸。店家說純用洛神花茶,我還以為有加什麼其他料咧,因為跟市售的味道真的很不一樣。

點洛神花茶的小提醒,喝了要克制啊~J說他喝了想外包一份咧,說是太好喝了。

 

 

店家說本來在別的地方開店,這幾個月搬過來的,因為在巷子裡,所以要找一下囉~

冬天剛好可以來碗雞湯暖暖身子,一口雞湯,再加上雞肉飯(一定要點...一定要點...)跟洛神花茶,perfect^_^

 

御膳煲

電話:02-2570-3686

地址:台北市光復北路60巷17號

提醒:旁邊就有汽車停車場,停車方便。我們去的時候,店內位置都夠,所以去之前不用打電話預約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